Flechazo1005

不管什么天气都要自带阳光

凤还巢(博君一肖)




民国少爷啵❌风韵戏子赞





1、



“奴本要把青丝剪,怎奈夫君跪面前。思前想后柔肠百转,前世造定今世缘。”


一曲终了,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台上的人欠身谢幕转身下台,全然不理身后人们的欢呼。


“肖老板,再来一曲!”


“肖老板!”


“......”


后台钻出来一个穿着长褂带着黑帽子的人,带着讨好的笑容,“各位看官,各位看官!今日肖老板的戏已经唱完了,大家伙都知道肖老板的规矩,唱过绝不二次返台,接下来还有别的曲儿,各位还请稍安勿躁。”说完便下了台。


刚下台就看到已经卸了妆的肖战面色苍白的趴在桌子上,由于肖战是班主,后台有自己的私人地方,其他人一时间也没有看到。


“哟,肖老板!”


“咳...”肖战挣扎着睁开眼睛,“刘叔...”


“我送您去医院吧。”


“咳咳咳...咳...”肖战深吸了几口气 ,“不必,老毛病了,回去歇歇就好。”


肖战拄着桌子勉强站起来,刚站起来就脱力般的跌坐回去,刘叔赶紧扶住他,“我扶您回去。”


“梨园这边...咳咳...”


“这边有别人呢,我只是个掌事,您是主子,照顾您为先。”刘叔把肖战扶了来。


车来了之后,刘叔把肖战扶上了车,肖战皱着眉呼吸有些困难,刘叔赶紧让司机改变路线去医院。他知道肖战这个病是小时候来梨园之后得的,小时候受了很多苦,身体底子差,肺部感染得了这种病,从小就糟了很多的罪。


想着想着车子就停了下来,刘叔把肖战扶了下来,肖战模糊间感觉到这里并不是家门口,眉头皱的更深。


“刘叔,我们这是......”


“医院,我扶您进去。”


由于还在病中,意识也有些不清,任由刘叔和司机给扶了进去,司机在前面开路找医生,刘叔在后面看顾着肖战。


“欸,不长眼静啊!”这时肖战不小心撞到了那个少年身上,少年有些不悦地看着“不长眼”的这个人,这人低着头看不清长相,肖战朦胧间记住了这个带着微微愤怒的声音,心道连大都督都要给他几分面子,你这个毛头小子竟然敢吼我!


“您没事吧。”刘叔看了看肖战,没有大碍之后看着少年连忙道歉,“是我的不是,我们家主子旧疾犯了,是我照顾不周。”


“咳咳咳......呃...”肖战弯下腰仿佛十分难受的样子。


少年皱着眉,“你怎么不早说!”说着抱起肖战,“医生在哪?”


震惊中的刘叔指了指急诊室,少年抱着肖战往那个方向跑去。


“医生!医生!”少年喊道。


被吓了一跳的医生猛然抬头,看着眼熟的病人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把他放到床上吧。”


少年闻言照做,看着脸色苍白但是又不失秀气俊郎的脸心中一恸。


“大夫,麻烦你了。”后赶来的刘叔气喘吁吁的道,少年着实好体力,抱着肖战还能走的这么快。


“他肺部有过感染这个你们都知道,上次来检查的时候现在已经转化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,他不能再过渡劳累了,以免再度恶化。”医生皱着眉看着躺在床上的肖战,“我给他打一针然后你就带他回去吧,上次他带药回去了,还是吃那些。”


刘叔连连点头,少年在一旁微微皱眉,这人到底是谁,怎么身体这般不好,不由得心里生出一抹怜惜。


医生取来针剂,拿过肖战纤细的手腕找到血管扎了进去,因为肖战是常客,也就被允许在医生的休息室里暂时输液。


“这位小少爷,不知您姓甚名谁家住何处,改日我们家老爷身体见好,定登门道谢。”刘叔问问颔首道。


少年在外从来不留自己的名字,因为他正是王记商行老板——王福年的小儿子,在外面也不便透露身份,他本想做好事不留名,但是有听到那人说登门拜访,又改变了主意。


“在下王一博,要是找我的话就到王记商行,告诉他们我的名字他们就会带你们来见我。”王一博特地强调了一下‘你们’这两个字。


刘叔笑了笑,“嗯,改日一定拜访。”


王一博看着肖战没有要醒的意思,又想起来自家大哥还住着院就感觉走了。刘叔摇摇头无声的叹了口气,肖老板这张脸不知道要给自己招惹多少桃花。


拔完针肖战也醒了,因为药的原因嘴里微微泛苦,管事扶起他,仔细观察着他的神色。


“什么时候了?”


“时候还早,我送您回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肖战就这刘叔的力气站了起来,走的速度虽然很慢但是每一步都走出了自己的气势,还是那个谁见了都要让几分的梨园王者。


“嘶~刘叔~”肖战顿足,“我半昏迷的时候是不是有人骂了我?”


“嗯……”刘叔沉默了一会,“是王家的小少爷,但是还是他给您抱到急诊室的。”


“抱!?”肖战惊了。


长这么大以来,除了师父抱过他,其他人不曾抱过,以前是因为嫌弃他,后来是因为他成了名角也没有人敢,这倒好,被一个毛头小子给抱了。


“那他怎么抱的?”肖战又问。


“就……这么抱的。”刘叔比划了一下王一博抱肖战的姿势。


肖战拍了一下额头,“啧!”


慌乱的刘叔赶紧把肖战扶着上了车,“肖老板,我还和他说我们过几日您身体好些了登门拜访。”


“刘叔!”肖战绝望了,“咳咳咳……咳咳……那人是谁?”


“是王记商行的小少爷,肖老板您别激动,实在不行就不去了,我没和他说我们是谁。”


“咳咳……那还好,我可不想应付这些事情,咳…”肖战咳得胸口有些泛疼。


“是,下次我注意。”


“嗯,实在不行就差人送些东西过去。”肖战淡淡道,反正他是不会去,管戏班子还来不及呢,哪有功夫去理那个毛头小子。


晚上王一博回到家,想着肖战那张脸,嘴角莫名的上扬,他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恨自己怎么就没问问那人是谁,怎么就没有!现在他追悔莫及,但是总还有希望,他等着那人来找自己,到时候再问也不迟,想到这王一博胸口堵着的大石头是落了地。



金风玉露一相逢,便胜却人间无数。





我改成“1”了!啊呀呀啊呀呀🦁


哈哈哈哈哈哈哈~突然不!🐰


爱您们~么么哒😘


今天就这样👌🏻


啾咪❤️💚💛

评论(8)

热度(19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