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echazo1005

不管什么天气都要自带阳光

恨关熹微




警察dd✖️医生gg(一发完~且be~慎入嗷!!)

【哥哥弟弟现实生活中平安顺遂~喜乐无忧❤️💚💛】





“欸?今天是什么节日吗,你回来这么早?”


“回来了~快洗手,准备吃饭。”


刚下班的肖战把背包放在沙发上,脱下风衣洗了手然后走向厨房,侧身倚在门框边,看着自家小男友忙碌的背影,脸上露出欣喜和放松的深情。


“老王,今天是什么日子呀,队里没事了?”


王一博端着菜出来,边走边道:“一会再告诉你。”


“诶哟~”肖战走进厨房把汤端了出来,“干什么呀,这么神秘。”


“小心烫手,给我。”


肖战避开王一博伸过来的手,把汤放到桌子上,然后坐在椅子上。不得不说,自打肖战被查出来胃病之后,王一博做饭的功夫见长。


“战哥,快尝尝,这道西湖醋鱼是我新学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肖战夹起一块鱼肉,入口即化的口感,让他伸出大拇指,“我们狗崽崽越来越棒了!”


王一博看着肖战露出欢颜,他压下心中那一抹酸涩,那件事情到底要不要和他说,还是‘先斩后奏’。


晚饭还是一如往常,二人不时说几句今天遇见的趣事,说说笑笑吃完了晚饭。


“说吧,有什么事要和我说?”肖战抱臂靠在椅子上,刚刚贪嘴多吃了几口,胃部有些发胀,他挑眉看着佯装镇定的王一博。


王一博被问的身躯一震,他看着肖战,嘴角扯出一丝笑容,“没什么事呀。”


“王大警官下厨一次,不得有点什么大事要宣布?”


家里有一只聪明的兔子可怎么办,王一博放下碗筷,重新坐到椅子上,双手交叠,他面对狡猾奸险的犯人的时候,都没有这么紧张。


“我...我要去执行任务。”


肖战脸上浮现出些许的了然,定定地看着王一博,“什么任务?”


“卧底。”


这两个字刚落地,肖战皱了皱眉,王一博以为他会站起来骂自己一顿,结果没有,肖战平静地把碗筷收拾了过去,然后倒了杯温水放到桌子上。


“战哥...”


肖战没有理他,拿着手机径直走进卧室,他多多少少能猜到今天肯定会有事情发生,但是绝对没有想到事情会是这样。他揉了揉隐隐作痛的胃部,从抽屉里翻出止疼片,这药已经被王一博扔了一批,这瓶是他偷偷藏起来的。


就着床头早就凉掉的水服了药,凉水落入胃部的滋味当真是难受。觉得胃部好受了很多,他找出一个皮质的旅行包,打开大衣柜开始为王一博收拾行李。


去做卧底,用不着带很多东西,只带了几件王一博平时最爱穿的几件衣物。他在屋里稳了稳心神,胃内的激荡在止疼药的作用下渐渐平息,这才打开门。


几乎是门开的一瞬间,王一博就闻声回头,站起身走向肖战,在外叱诧风云的王队长,此时在家里像极了一个做错事情的孩子。


“战哥,我......”


“看看还缺什么。”肖战把旅行包扔在沙发上,“任务地点在哪?”


看到王一博为难的表情,肖战点点头,“我知道了,保密。”


他站起身准备回卧室,王一博拉住了他的手,“战哥,你听我说。”


见肖战没有反抗,王一博道:“这次任务很重要,上面领导指定调派我,而且这次还要去救回一个线人,也是端了他们老巢最好的一次机会。”


肖战转身,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,“我能理解,你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狗崽崽,还是人民的好公仆,我只有一个要求,就是注意安全,我等你回来。”


王一博吻上肖战,进屋之后关上了门。外面星光满天,屋内二人汗水淋漓,无声地诉说着即将别离的话语,和宣泄着浓浓的不舍。


“战哥,等我回来,我们就去意大利。”


浑身散架了般的肖战点点头,“好,我等你回来...”


第二天早上,由于今天肖战是晚班,没有开闹钟的他睡到了自然醒。他翻身做了起来,腰间的酸痛还有身上的痕迹告诉着肖战昨天晚上的一切不是梦。


“一博......”


良久没有回声,他从恍惚中清醒过来,他的一博出去执行任务了啊......


忍着酸痛感,他去厨房住了一碗面条作为早饭,打开冰箱的时候,在冰镇咖啡上贴着一张小便签,上面写着:不许喝凉的。


昨天晚上肖战睡着之后,王一博下床写了这些便签,他知道肖战怕热,以到夏天就爱喝冷饮,眼看着就要入夏,他多少有些不放心。


看见便签那一刹那,肖战心底滑过些许暖流,他把便签轻轻折好放到一个盒子里,盒子里面都是王一博给他写过的字条或者是便签。一想到之前王一博哪怕手被裁纸刀划伤,都要来医院找他处理一番,然后表面高冷的走了,实际上悄悄塞了一张字条在肖战的笔记本下面。


在家待着无事,他又不是个闲的住的,收拾好东西就去了医院,昨天晚上闹得太晚,精神头有些跟不上,到办公室之后就神色恹恹,歪倒在转椅上睡着了。


这一觉睡得并不安稳,他梦见王一博浑身是血的躺在他面前,连抱一抱他都不能。恍然从梦中惊醒,一个小护士敲门进来,看见肖战脸色苍白,额头还冒着虚汗,皱了皱眉。


“肖医生,您没事吧。”


肖战摇摇头,“没事,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啊对!急诊室送来一个坠楼的人,您快去看看。”


“好!”


跟几位科室主任研究了一会,决定马上做手术,肖战换好衣服,按了按刚刚开会时就有些发疼的胃脘,轻轻揉了几下。


“可不能现在掉链子,等下再闹。”


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胃内的酸痛减轻了几分,肖战深呼吸几下,走进了手术室。手术十分成功,家属们要当面感谢主刀医生,肖战此时疼的腰都直不起来,从手术室出来就被护士拉到了休息室。


“你出去看看,如果找我,就说我还有事。”


交代完,肖战合上眼睛忍受着疼痛,等到外面的喧闹声慢慢安静下来,他撑起身体走了出去。到了办公室,他把自己扔到转椅上,打电话给了取药处。


“麻烦给我送来一盒曲马多。”


没等对面说话,肖战就把电话挂断,他想王一博了,很想......


转眼间就过去了三个多月,肖战没有得到王一博的任何消息,他这几日频繁的做噩梦,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。看了看时间,差不多快到下班的时间,他收拾好东西,时间一到就迅速换好衣服,驱车回家。


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,信号灯由红变绿,踩下油门,这时从道路左侧突然冲出来一辆商务车,本应该停下的车却直直向肖战冲过来,狠狠撞上了肖战的车。


‘砰’的一声,肖战失去了知觉,额头撞向了方向盘,额角留下鲜血。他强撑着意识,看着一行人从商务车上下来,他只感觉到了有人把他从车里拖了出来。


阴冷的仓库,即使是夏季,在这里面待久了也会感觉到寒冷,更何况是受了伤的肖战。意识逐渐回笼,肖战睁开酸涩的眼睛,环顾着周围,想要分别出自己身处何地。


“醒了。”一个没有任何温度的声音传来。


沉重的大门打开,一道刺眼的光照射进来,肖战闭上眼睛躲避光线,等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,有个人已经站到了他的面前。


“肖医生真是一个妙人。”那人说完,指了指仓库一角,“看看,看看那人你认不认识?”


“小...北...?”肖战眼神聚焦在角落里的那人身上,嘴里呢喃道。


小北暴露了,那王一博呢!


“看样子是认识。”颂柏嘴角轻勾,他抓住肖战的头发,强迫他抬头,“你的小王队长在我的手里,我需要他说出他偷取出来的情报藏在了哪里,你要不要帮帮我?如果你帮我,你们都会活着离开,否则......”


“我不认识他,什么队长,我只是一个医生。”


颂柏闻言,眉头一挑,“不管你认不认识,看见那个摄像头了吗?这边发生的一切那边都看得一清二楚。你说不认识他,但是他的身份也绝对看不得一个无辜的人被折磨吧。”


说完,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来,这个笑容让肖战一身恶寒,他往后推了几分,只见那人一个手势,身后的几名壮汉就走过来,把他从地上拽起来,绑到了柱子上。


监视器另一头的王一博看的目眦欲裂,他浑身都是伤,早在五天前,他的身份就暴露了。刚刚从肖战露脸的那一刻起,王一博就紧紧咬着后槽牙,仿佛要把屏幕盯穿一般。


仓库里,一个壮汉拿着一把匕首逐渐接近肖战,松柏淡淡道:“每隔半个小时,他就会在你身上扎一刀,所以......王队长,您可以想好啊。”


话音刚落,壮汉手中的匕首狠狠扎想肖战的右肩,顿时鲜血支流,肖战咬住下唇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他知道,对于这种人,自己的痛呼只能刺激到他。


时间一分一分流逝,眼看到了下一个半小时,壮汉再次接近,那把匕首还嵌在上一个伤口里,他猛地把匕首拔出来,肖战扬起最弱的脖颈,眼前一阵发黑。


匕首重新进扎进身体,肖战彻底昏了过去,王一博低下头不再看那个小小的屏幕,他心疼,被他呵护在手心里的人,却被这么对待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肖战被伤口处的疼痛刺激性,监视器那边一直没有什么动静,颂柏皱了皱眉,从桌子后拿出一个箱子,随后把它放到桌子上。


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
这时,他听到里耳机里的的嘶吼,是王一博的,他知道这是什么。确实,在王一博看到那个箱子之后,瞬间不顾身旁人的束缚,站了起来想要冲出去,随后又被人重重按在地上。


“不!颂柏!你他妈冲我来!混蛋!你别动他!”


颂柏满意的笑了笑,他要的就是这样的效果,他拿着针不断走进肖战。此时的肖战已经力竭,头发被汗水打湿粘在额头上,汗水和血水融合在一起,然后顺着发丝滴落下来。


“混蛋!”


颂柏把耳机取下来放到肖战耳边,听到王一博的嘶吼之后,肖战所有的心理防线决堤,那是他日思夜想的爱人的声音。


“战哥......”王一博看到颂柏的动作,终于喊出这个称呼。


事已至此,肖战也终于卸了力,“一博...我是不是要等不到你了?”


“瞎说,我们还要去意大利呢。”


耳机骤然离开耳边,肖战眼神当中出现一丝慌乱和恐惧,颂柏依旧用那种清冷的语气道:“你知道这是什么吗?”


“这是最新研究出来的,还没有人试验过,作为第一个品尝它的,你应该感到荣幸。”


“哦?是吗?”肖战几乎是瞬间调整好状态,“那...谢谢了...”


颂柏不再说话,针刺破肖战的皮肤,里面的药被推进肖战的身体里。


“好好感受吧。”


颂柏抬手示意,那两名壮汉跟着离开了仓库,临走前还给肖战松了绑。


“一博...”肖战眼神茫然,他的意识开始涣散。


不知道过了多久,药效开始发挥作用,肖战蜷缩成一团,身上很痛,他觉得浑身的痛感都被放大,他身体里的神经仿佛是在打架一般,不顾身上的伤痛抱着头,他现在很想撞上那个柱子,神经撕裂般的疼痛无时不在折磨着他。


王一博看的肝胆剧痛,看见颂柏走了进来,他恨不得把这个人打死,那个东西根本难以戒掉,像肖战那个身体状况,能不能挺过来还是一个问题。


“混蛋!你他妈冲我来啊!”


颂柏轻笑,“你这块硬骨头啃起来累,是人就会有弱点,所以你的弱点我是找对了。”


“你看,你的爱人现在正在经受着折磨,很心痛吧,心疼就说出情报的下落,我可以放你们离开。”


肖战现在开始撕扯着自己的衣领,苍白的脸颊,无神的双眸,无一不刺痛着王一博的眼睛。


“一博...一博...王..崽...博...”破碎的声音从肖战的喉咙里溢出,这是他最爱的人的名字。


在听见第一声的时候,颂柏就把耳机放到了王一博耳边,听到爱人的虚弱的声音,他红了眼眶。


“呃...一...崽崽...我好疼...不对...你不..不在...”肖战眼睛肿起,满脑子都是王一博的身影,“疼...”


到底是有多疼,肖战才会喊出声音,之前他胃出血的时候,都听不见他喊疼。


“战哥,我在。”


肖战终于昏了过去,这个东西最折磨人的一点就是,会让人发病的时候意识一直保持清醒,直到结束。


王一博明显觉得肖战所受的痛苦超越第一天,但是他却一直保持清醒,嘴里不再呢喃,因为早就没有了力气。


市局那边已经拿到了王一博递出来的情报,按照情报所提供的位置和布防,再根据对颂柏的了解,稍稍改变了策略,顺利端下了他们的老巢。在找到王一博的时候,王一博瘫倒在厚重的铁门便,手上都是血。


“王队!”


王一博仿佛看到肖战出现在他的面前,身上还穿着那件白色的风衣。


“我要走了,好好照顾自己。”


看着肖战慢慢走远,他猛地清醒过来,推开众人跑向地下仓库,昨天肖战就没有了任何动作,就连到发病的时间,他也没有醒,王一博拼了命的想要打开困住他的铁门,但都是徒劳。


“战哥!战哥!”王一博走几步就会跌倒或者踉跄一下,他走过去,从那些先到一步的队员手里抱过肖战,触手一片冰凉。肖战被药物折磨了三天,眼睛肿起,肩膀上两个深深的血洞,额头上的伤口已经结了痂。


“战...战哥...”王一博轻轻拍着肖战的脸颊,声音颤抖着,“你怎么就睡这里了,别睡了,这里不舒服,我们回家睡好不好?”


没有任何回应,王一博捏了捏肖战的耳垂,平时这么一模肯定会醒,“战哥,战哥?别闹了,我们可以回家了。”


“王队,肖先生...肖先生已经......”


“闭嘴!”王一博猩红的双眼看向那个小队员,“你别闹了,战哥,是不是生狗崽崽的气了?”


“你们为什么不叫救护车?救护车呢!他受伤了!”


“王队,刚刚随行法医检查过了,肖先生...”


感受到身旁人摇头的动作,那个小警员立刻闭嘴。


王一博茫然地看着肖战消瘦的脸颊,仅仅是这几天,他的战哥瘦了这么多,“战哥,我知道错了,我不该把你一个人扔家,我应该一直陪着你的。我再也不走了好不好,以后都陪着你,我们还要去意大利的,你是不是都忘了,但是没关系,我记得,我带你去。”


说着说着,王一博的眼泪已经彻底决堤,落到了肖战的脸上,他知道的,只是不想接受也不想承认。


“王队。”


王一博抱起肖战,一步一停地走出基地,乌云散去,阳光重洒大地,照在王一博和肖战的身上。


“战哥,我们回家了。”王一博深深地望向怀里的爱人,这是他这几个月朝思暮想,视为生命得爱人,“你说说,你也不等等我,怎么自己先走了。”


身后的人都不敢出声,他们亲眼看着平时严厉冰冷的王队长情绪崩溃,他抱着自己的爱人跪在地上,大声嘶吼着,埋怨着老天的不公,埋怨着自己的无能。


半个月后,市局为这次殉职的队员办了葬礼,包括肖战的。王一博穿着一身黑色的西服,抱着一大捧茉莉花站在墓碑前。待人都走了之后,他才把花放在正中间,抬手抚摸着爱人的照片,冰冷,除了这个没有任何感觉。


“你说说你,怎么就不想着来梦里看看我呢,我想你了。”王一博头靠着墓碑,“我看到你的日记了,明明早就对我动心了,还在那装矜持,我就说嘛,我从小到大都是校草级别的,怎么可能打不动你。”


他在床头柜里找到了一对戒指,看日记上写,那是肖战在他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买来的,王一博的手上就带着。


“战哥,我真的好想你,你能不能回来看看我?哪怕不和我说话,只来看看我也好...我想你了...战哥...求你...”


王一博知道,他的战哥从未离开,可能在某个平行世界还在守护着他。在夕阳的余晖里,他仿佛看到了肖战,依旧是那件白色的风衣,对着他露出温暖的笑容。


“好好活下去,我爱你。”


王一博的眼泪瞬间决堤,“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,我会好好活下去,带着你的那份。”


一个月后,王一博出现在意大利的博埃肖河,带着他和肖战的爱,出现在他们一直想去的地方......



世上安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。

未知来生相见否,陌上逢却在少年。





我写的有点仓促~很早就想把这个梗写出来~要是不好的话还请多见谅,如果有什么矛盾的地方可以指出来,我改~


明天我再更逆水行舟~么么哒!


❤️💚💛

评论(36)

热度(630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